close
話說我已經好久沒來更新了......
其實是因為目前處於卡文狀態......
不過這篇已經現在300上發過了~~
現在就來補上吧~~



章壹 離去前夕




「剎那…妳應該知道那件事了吧…」近右衛門面色凝重的看著單腳跪在自己眼前的少女
「嗯…我在幾天前就得知此事了…」剎那靜靜的看著眼前的老者
「那妳應該明白妳接下來該做的事吧?」近右衛門拖著沉重的身體站了起來望向窗外輕輕的嘆了口氣
「是的…」剎那低著頭緩緩說出,低著頭也只為了不讓近右衛門看見她此時的表情,自己最脆弱不堪的一面是不願讓他人見到的,就算是木乃香以也一樣,不過正因為是木乃香所以剎那更不希望她看到自己這樣
「唉~雖然我也不希望如此,不過只怕那些人會抓木乃香當人質逼妳就範阿…再說木乃香擁有的力量被他們利用的話就麻煩了…」近右衛門嘆了一口氣,在這一瞬間他看起來就真的只是一個老人了「(況且…要是木乃香被抓走…妳大概會不顧自己的性命去救她的…這樣只會讓木乃香更加的難過…)」
「我知道!所以我會趁早離開麻帆良學園的,只要木乃香大小姐不會因為我的私事而受到牽連…(只要是為了她,就算要我犧牲自己的生命我都願意…只因為我…)」剎那抬起頭來用著堅定的眼神看著近右衛門
「嗯~不過這不太算私事吧…畢竟這是攸關妳出生的那個烏族部落的未來阿…」近右衛門靜靜的看著剎那
「不過學園長,我不明白為什麼現任族長要指定我為下任族長…我只是個半妖兒而已,一個擁有禁忌力量的半妖而已…」剎那的眼神黯淡了下來,因為這是她最痛恨的命運,她雖然擁有太陽精靈—白烏的靈格寄宿於身上,但所遭受的卻是部落裡的族人的鄙視與侮辱,再加上她半妖的身分也帶給她不少的麻煩
「或許是他知道些什麼事吧…不過剎那你知道任何有關妳父母的事嗎?」近右衛門看著站在辦公桌前的剎那
「不清楚…因為自我有記憶以來,從未聽過有關我父母的事…」剎那淡淡的說出,彷彿這些事情與她無關
「嗯…對了!詠春要妳先去關西咒術師協會一趟,好像是有事情要告訴妳…」近右衛門轉身看向窗外的明月
「是!如果沒有其他事情,我就先告退了!」剎那行完禮轉身往外走
「剎那…謝謝妳一直以來的保護木乃香…」近右衛門看著剎那的背影輕聲說出
「不會…因為保護木乃香大小姐就是我的願望…還有…謝謝你的照顧…學園長」剎那站在門邊帶著淡笑說,說完後便走出門外並將門關上

「剎那…這次的事情我們完全沒有插手的餘地…希望你能順利的解決問題平安的回到木乃香身邊…除了妳恐怕沒有人能發自內心的願意為木乃香做任何事…況且你早已是我們近衛家的成員之一了…不論你的身分為何…」近右衛門看著剛關上不久的門喃喃自語


明日菜&木乃香&涅吉房裡
「小剎好慢喔~」木乃香趴在桌上看著門口
「或許是有什麼是耽擱到時間吧…因為師父是不可能會遲到的!(尤其是跟木乃香妳的約定…)」明日菜無奈的看著木乃香
「是沒錯啦~可是小剎真的好慢喔~」木乃香嘟著嘴滿臉無辜的看著明日菜說

「……明日菜大姐,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剎那大姐會被木乃香大姐吃的死死的了…」卡摩趴在明日菜的肩膀上小聲的說
「不過…這也只對師父最有效…」明日菜汗顏的說,並看著木乃香像被主人遺棄的小狗一般張著無辜的大眼望著門口

「不過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~明天就是明日菜同學你們的國中畢業典禮了…」涅吉坐在屬於他的小空間裡往下看
「是沒錯啦!不過聽說升上高等部一年級後不會重新編班,好像要等升二年級時才會重新編班耶~」明日菜高興的說「但是這好像是第一次有這種狀況吧~不知道是為什麼呢~~」
「那樣很好阿~又可以小剎在同一班了~」木乃香戳著眼前不知從哪拿出來的小剎布偶「而且大家也都在同一班~~」
「……我說木乃香阿,那個布偶是怎麼回事阿?」明日菜目瞪口呆的看著木乃香玩弄著不知從哪拿出的小剎布偶
「妳說這個喔?!這個是我自己做的阿~而且我還做了一個小木乃布偶要給小剎喔~」木乃香突然從矮桌底下拿出另一個布偶
「……妳哪時候做的?我怎麼都不知道…」明日菜完全傻眼了
「妳怎麼可能會知道~因為我都是在半夜的時候做的阿~誰叫妳平常都那麼早睡,不過涅吉有看到我在做喔~」木乃香笑著把"某人"推入火坑
「呃…那個…我是有看到啦…」涅吉尷尬的看著明日菜
「意思就是你這小鬼頭又給我熬夜是吧?!」明日菜摩拳擦掌的看著涅吉
「呃…啊啊~好痛阿~~明日菜同學,我反對暴力阿~~」涅吉哀嚎著,因為明日蔡雙拳緊握個放在涅吉腦袋的兩側不停的轉著
「你的意思是我在使用暴力了喔?!」明日菜咬牙切齒的說,而手的轉動也不曾停止
「沒有啦~」涅吉連忙掙脫明日菜的魔爪,逃回他自己的小空間裡
「算了!就放你一馬吧!」明日菜心不甘情不願的說
「呵呵~」木乃香帶著淡笑的看著明日菜與涅吉的互動,而也沒有停下玩著兩個布偶的雙手
「不過木乃香,你真的很喜歡"某人"送你的項鍊耶~」明日菜看著掛在木乃香頸上的那條項鍊
「嗯~因為這條白翼之鍊是小剎送給我的阿~」木乃香將項鍊去下放在手心中輕撫著
「不過…這個應該還有另一條項鍊吧?因為這條是右翼,所以應該還有一條左一才對!」明日菜看著木乃香手中的項鍊說
「嗯~我也這樣問過小剎,不過小剎說這條項鍊的擁有者跟她說過一句話:『有緣的話另外一條白翼之鍊會再次出現在你眼前的…』,聽起來感覺很奇妙~」木乃香邊說邊思考著那句話
「呃…這個嘛~另一條項鍊一定會出現的啦!」明日菜面有難色的看著木乃香,因為她最不懂這些其中暗藏玄機的話了,明日菜搔了搔臉頰不肯定的補充說:「大概吧…」
「應該可以用占卜大約得知項鍊得所在位置吧?!只是我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啦…」涅吉不太肯定的說
「沒關係的!因為那個擁有者說過阿,只要有緣就一定可以找到另一條項鍊的~」木乃香樂觀的說
「而且說不定另一條項鍊的擁有者就在我們四周喔~~」
「嗯~如果可以找到就太好了~」明日菜露出微笑的看著木乃香

『叩!叩!』「大小姐,剎那依約前來。」音調毫無起伏的聲音從門外傳入
「嗯?小剎快點進來吧!」木乃香連忙將項鍊帶上後跑去開門,開門後只見剎那面無表情的站在門口
「小剎?你怎麼了…?」木乃香疑惑的看著剎那,心中有著一絲的不安
「不…剛只是再想一些事情…」剎那淡淡的說出,畢竟真正的原因是不能告訴木乃香的…告訴她只會讓她更加的擔心…
「唔…那快點進來吧!」抓住剎那的手就直接往房裡拉
「大…大小姐…我可以自己走的…」手被木乃香緊握著的剎那無奈的說,原本有想過要掙脫,但還是放棄了
「小剎,我有東西要給你~」木乃香放開剎那的手後找著剛因為太興奮而不知丟哪的布偶
「木乃香、師父,我跟涅吉先出去一下,晚點回來~」「等…」明日蔡不等涅吉說完話,抓了涅吉跟卡摩就往外衝
「明日菜…同學…」剎那無奈的看著明日菜飛奔出去的背影
「(這樣子會很尷尬的~~)」剎那在心中吶喊著
「啊!找到了~」木乃香高興的抱著兩隻布偶,而剎那才是呆愣的看著木乃香手中的物品
「小剎,這個給你!這是我親手做的喔~」木乃香將小木乃布偶遞給剎那
「這是要給我的?」剎那用顫抖的雙手緩緩接過布偶
「嗯~」木乃香點了點頭
「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想做布偶~」木乃香歪著頭戳了戳自己的臉頰
「大小姐…(或許是因為你無意識察覺到我將離開的事實吧…)」剎那苦笑著
「(不過…其實我也不想離開…離開你的身邊…)」
「小剎…?」木乃香擔心的看著剎那
「不…我沒事的…(只是明天…明天我就必須離開你了…)」雖然剎那嘴上說著自己沒事,但臉上苦澀的笑容令木乃香憂心不已
「有事情困擾著你的話就說出來,說出來讓我一起幫妳分擔。」木乃香輕握著剎那的雙手
「大小姐…我真的沒事的…」臉上揚著笑容,但那卻不是從心底發出的笑容
「嗯…我知道了。不過如果覺得很難受一定要說喔~」木乃香無奈的笑了笑,因為眼前的人是如此的固執,而自己也不是第一天認識她了
「謝謝…」剎那低聲的道謝著,因為她知道如果木乃香在追問下去或許自己會說出事實,但木乃香選擇體諒她
「因為我知道小剎是最~固執的人!所以我不會逼你說的…我只希望你能自己說出你想告訴我的事…」木乃香用力的捏著剎那的臉頰
「唔~痛!」剎那淚眼汪汪的看著木乃香
「哼!這是懲罰!」木乃香臉上泛起一抹可疑的紅暈並放開手
「是~大小姐,我先回房了!請您早點休息!」剎那揉著臉頰向木乃香告辭
「嗯,小剎也要早點睡喔~」木乃香也叮嚀著剎那
「是!我先告辭了!」剎那轉身走出

「(小剎…是不是又有事情要發生了……看著你這樣就不禁讓我有總不詳的預感……小剎…你答應過我絕對不會離開我的喔……)」木乃香看著關上的們心中的思緒卻是混亂不已

「(木乃香,希望你明天在知道我離開後不要追上來……因為接下來的路程…絕對是十分艱辛的……而我也不希望你因為我而受傷…所以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……)」剎那站在木乃香的房門潛心中默想著
「(我能為你做的就只有這些了…因為接下來我無法陪在你身邊……不過相信明日菜同學她們會一直陪伴著你的!但是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將事情解決後回到你身邊,因為我答應過你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!所以木乃香現在只能請你等待了…等待我歸來的時候,雖然這是一個任性的請求……)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